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TM提款 可免用卡

2015/5/14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4日電)民眾到自動櫃員機(ATM)提款,將可以不用卡片。金管會正研議開放,ATM提款可以免用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推動金融創新策略藍圖」。金管會規劃,未來ATM可以免用卡片如金融卡,就可以提款。

金管會官員表示,觀察國外免卡在ATM提款,有OTP(一次性密碼、動態密碼)、QR Code、NFC或者是生物特徵等,例如中信銀將推指靜脈ATM,透過指靜脈確認提款。

金管會官員表示,現在比較沒有問題的是自行提領,在銀行公會研議資訊安全、消費者權益後可以辦理;如果是跨行就比較麻煩,銀行之間的ATM介面、資訊系統要整合。

各種不同方式的免卡提領方式,ATM調整期也會有所不同,以OTP的方式是最為迅速,大約1到2個月就可以調整完成;但其他的方式就可能要較長的時間。104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