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創爭議不斷 郭守正:絕對合法合理

2015/5/15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5日電)三創生活園區今天盛大開幕,面對LED廣告看板、空橋等爭議,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表示,所有的東西絕對合法、合情、合理,該申請的就會去申請。

三創動工以來爭議不斷,包括LED廣告看板被質疑是違建等。郭守正說,三創所有的東西絕對合法、合情、合理,當初會設計LED光牆,是想做城市意象,想一起參與台北市辦的設計之都活動,該做的申請都會去申請,他並不擔心。

郭守正說,LED是技術可以解決的事情,加上台北市政府光害條例的法規出來後,絕對會照法規進行。之前測試的光度,絕對都在國際標準之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出席三創生活園區開幕,他出席「台北市103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受訪表示,對三創開幕給予祝福。

柯文哲表示,三創仍有許多問題還沒解決,像是空橋還沒蓋好、外牆LED燈和樓層變更使用涉及權利金重談等問題都是,但看「小郭董」很認真,「但該算帳還是要算帳」。

郭守正說,針對商圈共榮和育成2大議題,每次談判的大方向都是很清楚的。柯市長提的程序和法制,三創絕對尊重,也會去申請。對於商圈和育成中心的既定規劃,在他的認知上,柯市長也是認同的,溝通一直在進行。

對於空橋未完工就開幕,郭守正表示,去年底已與所有鄰居溝通,清楚表達空橋會在6月底完成,在場的人都完全了解,大部分的鄰居也支持三創先開幕帶動人潮。空橋正盡全力趕工中,做好所有準備,希望為商圈加分。

至於育成中心的開幕時間,郭守正說,大部分場地已完成,正在與市府討論,希望配合大政策,有好消息會對外公布。

郭守正說,育成中心今天沒開幕,不是因為爭議的問題,而是他對育成非常重視,也有很好的規劃。今天開幕希望先引導消費者進來,育成的部分,希望近期找個時間與外界分享他的理念,並配合市府青年創業的政策。

針對有廠商反應三創設櫃門檻高,郭守正說,之前與進櫃廠商洽談時,並沒有鎖定條件,而是希望廠商都可以進來共襄盛舉,做出不一樣的東西,很多國際大廠和台灣品牌都已進駐三創,做新的、未來的呈現。去年底也邀請商圈的好鄰居,希望一起談創新的營運模式。條件面的事情,可能是少數廠商誤解。

郭守正表示,只要是具備創新、創意,能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更好消費體驗的創業者或廠商,都歡迎進駐。104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