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基亞地圖事業夯 掀競購大戰

2015/5/19 0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攜手百度與安佰深集團(Apax Partners),欲收購諾基亞(Nokia Oyj)地圖事業。這場針對諾基亞地圖業務的競購大戰日趨白熱化。

消息人士指出,另一組競購人馬由中國大陸的騰訊、四維圖新和瑞典私募基金殷拓集團(EQT Partners AB)組成。諾基亞地圖事業的估值上看40億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微軟(Microsoft Corp.)也出價欲收購少數股權,同時3家美國私募股權公司海爾曼弗里德曼公司(Hellman & Friedman)、銀湖管理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與湯瑪步拉沃公司(Thoma Bravo)也參一咖,表示有意競購。

針對諾基亞地圖子公司HERE展開的下一輪競購將在2周內展開。消息人士指出,大陸最大搜尋引擎百度正與總部位在舊金山的叫車App公司優步攜手合作,以避免監管機關審查。

另外,消息人士還透露,數家德國車廠組成的集團,也對諾基亞地圖事業頗感興趣。集團成員是由奧迪(Audi AG)、寶馬(BMW)及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組成。(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