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志攻籲台商 助台灣與歐盟簽署FTA

2015/5/24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今天在倫敦舉行,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劉志攻肯定台商會強化台灣與歐洲國家關係的努力,呼籲台商協助政府推動台灣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今年有數百名台商出席,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袁健生到場發表專題演講,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佛克納勳爵(The 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歐洲台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董淑貞,世界台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學琳等都到現場。

劉志攻致詞時指出,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20多年來,700多家廠商遍布18個國家,對加強台灣與歐洲在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乃至提升台灣的能見度都作出重大貢獻。

他說,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台灣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經濟合作協定,以逐步漸進方式洽簽雙邊投資協議,政府已訪問所有歐盟會員國,歐洲議會也通過決議案表達支持,期盼台商能大力協助。

佛克納22日晚間結束台灣訪問趕回倫敦,他盛讚台灣的經濟與民主政治發展成就,指出英國是台商在歐洲投資的首選國家,也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夥伴,台灣經濟穩定發展,到2020年前將成為全球前20大,台灣無疑是歐盟企業進軍亞洲及大陸的重要跳板,台商在歐盟也有堅強的實力。

佛克納強調,台灣應享有更多的國際參與,「一個中國」政策早已不合時宜,大陸當局應撤除對台的飛彈,英國也應放棄「一中」政策。

袁健生演說時高度肯定台商在海外打拚,透過台商會有良好的橫向聯繫,在僑居地有強大的影響力,對台灣拓展對外關係有很大助益,他衷心感謝台商的付出。

他以「台灣外交的活路」為題,說明政府以非傳統的方式拓展對外關係,自2009年英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後,歐盟與美國等國家也跟進,累計至今已有142個國家。

陳士魁指出,僑委會最關切台灣的安全與發展,台商的實力就是台灣的實力,希望化僑力為國力,他感謝台商們的付出。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