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事件遭制裁 俄推世界和平銀行卡

2015/5/24 20:55(5/24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電)俄羅斯為反制西方制裁所設立的國內支付系統即將推出「MIR」銀行卡,俄語是兼具「世界」與「和平」之義,預計發行至少1億張。

根據俄國央行國內支付系統(The National Payment Card System)網站公告,俄羅斯即將推出的國家銀行卡經網友票選後確定名稱已經出爐。

評審從5496個參賽名稱中選出20個開放給網友票選,最後結果於22日出爐。1位烏德穆爾特(Udmurtia)民眾所提出的名稱「MIR」獲得最高票,成為國家銀行卡的正式名稱。俄語中的「MIR」同時具有「世界」與「和平」的意思。

去年因為烏克蘭政變以及克里米亞脫烏入俄事件,以歐美為主的多個國家對俄羅斯祭出一系列的經濟制裁,VISA和MASTERCARD公司也跟進,凍結了部分俄羅斯客戶的信用卡服務,並在去年底停止克里米亞境內的支付服務。俄羅斯因此立法建立自己的支付系統,希望藉此擺脫對西方支付系統的依賴,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根據俄國當局的新規定,自今年4月1日起,外國信用卡公司要將業務移交給新創的俄國國內支付系統,否則須根據其每日成交額強制向俄國央行繳納安全性存款,以確保他們凍結服務時,俄國客戶不會遭到損失。

根據俄國媒體指出,MASTERCARD已經完成業務移交,VISA則預計在6月完成。而俄國央行則打算在今年第3季時推出屬於自己的銀行卡「MIR」,並在接下來兩年內發行至少1億張。1040524

※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懶人包第1集》3分鐘看懂烏克蘭風雲
烏克蘭懶人包第2集》俄羅斯的秘密劇本
烏克蘭懶人包第3集》烏克蘭危機怎麼還沒完?
為什麼俄羅斯不能沒有克里米亞?
反制裁對戰 俄與歐美高手過招
克里米亞入俄羅斯 國際制裁出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