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佳音加持 台股可望9656季線震盪

2015/5/25 0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台股22日在蘋果概念股帶動下盤中重回季線,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預期今年某時升息,外資期貨淨空單減少,大陸面板女王即將來台,內外傳佳音,法人指台股本週可望在9656點季線震盪。

在國際消息方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上週末指出,她預期聯準會在「今年某個時候」將開始調高利率,延緩等待已久的升息動作,將令美國籠罩經濟過熱的風險。

市場原先預期蘋果iPhone 6S在9、10月推出,但近日傳出可望提前在8月上市的消息,帶動22日蘋果概念股走強,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盤中創下新天價的3500元。

本週大陸面板採購女王,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再次率團來台,雖然採構面板金額依然龐大,但中國大陸本土面板廠新產能不斷開出,對台廠的排擠效應有待觀察。

三大法人期貨動向方面,淨空單部位均減少。外資淨空單減少5256口,淨空單部位1萬2788口,買超現股26.7億元,期貨淨空單減少,看法中性偏空。

法人表示,近期台股相對弱勢吸引接低買盤進場拉抬,加上亞股普遍上漲,台股22日一度嘗試收復季線關卡,但盤中觀望,量能減少;本週在內外佳音加持下,短線指數有望在季線9656點上下震盪。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