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ydis工會再抗議 元太重申支持關廠

2015/5/26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表示,轉投資南韓顯示面板廠Hydis工會人士屢次來台,要求撤回關廠、撤回解僱,元太重申支持Hydis經營團隊及董事會的關廠立場。

Hydis工會人士今天再度來台抗議。元太強調,3.0與3.5代面板生產線已無競爭力,轉投資Hydis即便有廣視角觸控面板專利權利金收入,但累計虧損仍高達2億美元;已進一切努力,不得不關廠。

元太澄清,Hydis關廠除已提供法定退職金,並額外提供優退金,為兩年平均薪資水準,外加教育津貼的配套措施。來台抗議的Hydis工會人士,在南韓曾有激烈、不理性的抗爭行動,但來台後避重就輕,沒說出事情的全貌。

財務長陳樂群解釋,Hydis約有7成員工選擇自願離職優退,關廠後若要再重起生產線,實際上已不可能;嚴正譴責工會所採取的一連串非法霸占廠區與不理性暴力行為。

陳樂群呼籲來台Hydis員工應回到南韓,依循合法協商管道,解決勞資爭議。由勞資雙方代表充分討論,理性協商;遇有爭議事項無法透過既有協商管道取得共識時,仍可循調解方式或司法管道解決爭議。

他特別指出,Hydis自關廠後,工會在南韓展開一連串違法惡質行為,包括占據工廠,阻擾關廠後的管線清理作業,讓Hydis廠內及園區數以千計員工暴露在有毒化學物質及瓦斯可能外洩的風險之中。

五一勞動節當日,Hydis部分員工更在無預警的狀況下,枉顧工會與Hydis及其他廠房內承租公司的合約承諾,18名負責廠房設備維修人員發動集體怠工,造成廠房承租公司產線停擺,讓Hydis及廠房承租公司員工的生命處於瓦斯可能爆炸的風險之中。

為硬闖入Hydis廠房所在的園區,工會人士也不惜以車衝撞園區警衛,造成6名無辜警衛受傷送醫,以上事件都已進入韓國警方調查程序。

對於前Hydis藍領工會會長裴宰炯自殺身亡一事,元太深表悲痛,同聲哀悼。

陳樂群說明,關於裴宰炯5月4日會議後的行蹤,Hydis工會稱裴前會長之所以走上絕路,來自於他與Hydis社長於5月4日會面時承受巨大壓力。但事實上,這次會議有3人參加,與會者還包括現任Hydis工會會長李相穆。

他透露,裴宰炯於會中曾建議公司再提供另一次優退方案,同時也討論廠內設備維護服務外包事項,及5月1日停工事件和解等議題,會議氣氛平和,絕非如工會所言,Hydis社長在會議裡恐嚇威脅裴前會長。

Hydis也於今日聲請告發重新調查裴宰炯自殺事件,目前正由檢方調查當中。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