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三大利多 先蹲後跳再衝高

2015/5/31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近日大陸A股重挫,股民停看聽等待「黨政風向球」,新光投信投資暨行銷專案總監呂忠達預期在短期長期三大政策利多支持下,陸股行情將先蹲後跳再衝高。

由於大陸市場傳聞券商保證金提高等消息,上海股市28日暴跌6.5%,而29日上海綜指游走平盤,在陸股一陣「狂牛」之後,股民轉趨觀望。

呂忠達指出,或許掌握陸、港股市中長期的趨勢變化,就會比較踏實篤定。他提出三大投資觀點。

首先是短線利多,2015年下半年深港通效應啟動,由於深港通比滬港通,更具股價想像空間,投資範圍以深證100指數為主,涵蓋主板、中小板及恆生小型股指數,特別是恆生小型股指數,很多股票在香港本益比是5倍,但在深圳是40倍,兩地相差8倍之多,若僅補漲一半,也有4倍潛在升幅,顯示H股迎接「深港通」錢潮,下半年漲相佳。

日前港交所表示,深港通所有工作都在緊鑼密鼓進行,7月下旬系統測試工作都會完成,實際開通時間可能在9、10月間。

中線有2016年習近平「十三五規劃」啟航的利多,呂忠達表示,大陸國家主席上任後,第一個五年計劃的首年度,皆有望帶動股市大幅上漲,根據過去數據統計,江澤民擔任國家主席的第一個「九五計劃」,計劃公布後1年,大陸股市上漲達121.90%。胡錦濤第一個「十一五計劃」,陸股同樣在計劃公布後1年,漲幅達145.24%,而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個「十三五規劃」,將於2016年啟航,屆時中國股市可望再創另一波多頭行情。

至於長線則有2021年中共100週年黨慶的利多。呂忠達強調,大陸發展經濟是沒有回頭路,這是穩定政權的唯一方式,中共當局所有一切對經濟的投入與努力,最高目的就是為了鞏固政權,同時,中國這波國家建設藍圖,是準備迎向2021年中共百年黨慶;而在2021年前,全面作多股市是大陸政府活絡經濟的主要手段,長期觀點看中國,投資心態仍應偏多。104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