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中山區房價最貴 每坪295萬

2015/6/4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4日電)根據聯徵中心的開放金融資料(Open Data),就各縣市平均房價來看,去年第4季台北市平均每坪單價64.36萬元,是所有縣市中最貴;雲林縣最便宜,每坪平均8.93萬元。

而去年第4季最貴的區域、房型是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屋齡10年以內公寓與電梯大樓,每坪是295.01萬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5月底前已經開放了632項資料。

其中,在銀行類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就是房屋相關的資料,而聯徵中心透過銀行的放款資料統計,個人購置房屋契約價格資料、區別、建物與建坪、屋齡和每坪單價等,讓民眾購屋時可以有比較的機制。

根據聯徵中心統計的資料,去年第4季全台灣平均房價最高是台北市,每坪平均64.36萬元;最低出現在雲林縣,每坪8.93萬元。

而聯徵由低而高的10分位(最低前10%的平均房價),每坪33.97萬元;20分位、30分位到90分位,分為9等分,第90分位的平均房價是每坪98.32萬元。

進一步分析,就各區域來看,台北市中山區的房價最貴,屋齡10年以內的公寓、電梯大樓每坪價格295.01萬元,套房也要271.43萬元。104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