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訴求安全居住環境 環團紙彈砸中油

2015/6/6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我們要安全、要健康」、加速調查旗山斷層、移走石化管線。環團與數百民眾今天遊行3公里多,到中油大林廠投擲紙彈,訴求環境安全。

立委林國正、市議員曾麗燕全程與環保團體遊行,林國正支持停止設南星遊艇專區、調查旗山斷層下的石化油管、堅決反對石化專區設在大林蒲等,他促政府要傾聽人民的聲音。

「66我要安全居住環境」大遊行由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小港沿海6里、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等環團共同發起,遊行隊伍分4個大隊,沿路抗議政府漠視人民要安全和健康環境的訴求。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團長邱春華表示,環團邀請市長陳菊參加遊行,但是市長缺席,讓他們很遺憾。

她指出,「旗山斷層」由仁武往南延伸,旗山斷層極可能是經過大寮、小港及林園,促市府立即調查旗山斷層,並移走鄰近斷層的油管、油槽及石化管,才能降低人民生命財產的威脅。

多位里長批評政府漠視大林蒲居住安全,當地有中油等石化公司數十年污染,市府還要設遊艇石化專區,七號國道也規劃穿越,只會讓當地環境更惡化,讓居民的致癌率攀升。

遊行隊伍從小港區南星路出發,行經沿海路到中油大林廠,民眾持「空污普渡大餐」,有反石化專區、拒絕PM2.5、拒絕戴奧辛、拒絕重金屬污染等紙彈,投擲中油公司,要求中油公司回應改善計畫,但是中油無人出面,最後抗議民眾將陳情書張貼在中油大門,以示憤怒。104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