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場冷氣限26度 高志明PO文反對

2015/6/11 15:20(6/1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批評政府限制商場冷氣以26℃、28℃為標準不妥,與其用溫度標準管制,不如「調高商場電費」,讓商場自行決定溫度。

高志明今天在臉書PO文,呼籲政府不應該僅以26℃、28℃的標準管制「商場冷氣」使用。他強調,「節約用電、節能減碳、省水省電、避免浪費天然資源」的概念,在台灣已深植人心,毫無疑問,所有人都會願意配合。但是「舒適感」是商場吸引顧客的基本要件,用「行政管制」手段不妥。

他指出,「舒適感」主要決定因素是「濕度」,不是「溫度」;以中東地區為例,高溫、低濕,縱使26℃、28℃,也不覺得不舒適。而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季雨後必然「炎熱、高濕」,因此,若要全面管制的話,應加入「濕度」考量條件。

若政府「只管原則」的話,政府能做的,就應該只是「調高商場電費」;讓商場自行決定,「視其客層」需求,決定「空間舒適感」所需的「溫度、濕度」。104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