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債協商仍未獲協議 週末作最後努力

2015/6/26 04:11(6/26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今天又未能與國際債權人就債務問題達成協議,勢必得要靠27日再作最後努力,以避免下週出現倒債局面。金融市場恐將動盪不安,德國總理梅克爾已要求週末務必達成協議。

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今天結束本週的第3次會議,仍未能就希臘債務問題達成協議,主因3大債權機構提出最後的現金換改革方案,與希臘的左派政府攤牌。

歐洲聯盟各國領袖就在隔壁舉行高峰會,歐元集團(Eurogroup)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向高峰會簡報這項僵局前告訴記者:「大門依然敞開,希臘方面可以提出新的方案,或者接受(債權人)提出的方案。」

歐盟28國這次峰會原本預定把重點放在難民問題,以及歐元區長遠前途,還有推動重新談判英國的會員條件,但希臘問題插隊成為首要議題。

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希臘對某些議題的立場似乎甚至倒退。德國是希臘最大債主。

歐盟官員表示,與會領袖花了2小時商討原本未列入議程的希臘危機,並呼籲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Tsipras)接受債權人所提方案,以免人民受更多苦。

他們又說,齊普拉斯反過來敦促各國領袖負起責任,不要讓希臘的命運落入債主國際貨幣基金(IMF)手中,但領袖們不願插手此事,認為相關談判應由財政部長進行。他們指出,討論氣氛友好,並無對抗局面。

希臘財長瓦魯費古斯(Yanis Varoufakis)淡化今天的最新挫敗,表示雅典仍堅持自己所提改革方案。希臘方案的主要內容是提高稅負和社會稅費,但債權人認為這還不足以獲得足夠收入,堵住預算赤字大洞。

瓦魯費古斯告訴記者:「相關機構將會再次檢視這兩份文件,也就是我們和他們的提案。他們將會和希臘政府討論,我們會持續努力到找出解決方案。」

據透露,梅克爾稍早告訴中間偏右歐洲人民黨的領袖,務必要在29日週一早上金融市場開盤前達成協議。她又說,德國希望找到解決方案,但不會接受希臘「勒索」。

若是週末仍未能達成協議,讓債權人撥付凍結的紓困金援,希臘30日釋必會違約,無法償還對國際貨幣基金欠款。如此一來,可能引發希臘銀行擠兌,導致政府實施資本管制,恐將使希臘必須退出歐元區,破壞加入這個貨幣聯盟即不得退出的創會原則。104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