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足現金赴希臘 遊客:沒理由不去度假

2015/6/29 09:10(6/29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金融危機加深,雅典宣布全國銀行暫停營業,由於信用卡處理等金融服務都可能受限,多國外交部建議即將赴希臘的遊客帶夠足以負擔整趟旅程的現金,以因應緊急狀況。

「法新社」報導,早在希臘宣布銀行暫停營業1天前,許多自動提款機即被提領一空,還有現金的提款機前則是人山人海,排了長長的人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為應付大批領現民眾,希臘銀行(Bank of Greece)表示,央行正做「最大努力」補足ATM內的現金。

但昨天從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出發前往希臘的度假客,好像都不擔心。

要去旅遊勝地克里特島(Crete)的尚皮耶(Jean-Pierre)說:「沒理由不去度假。我們只擔心有沒有陽光。」不過他也帶夠了現金,足以負擔3週旅程所需。

德國外交部建議遊客遊希臘時「帶足現金」,並隨時注意情況發展與旅遊建議。

英國外交部也提醒遊客:「希臘各地的信用卡處理與自動提款機等金融服務都有可能受限。」

英國外交部說:「確定你帶夠了歐元,足以支付緊急狀況、意外情況與突如其來的延遲狀況。」

對部分遊客而言,按計畫前往希臘,就是支持這個飽受經濟折磨的國家。

法國人菲利普(Edouard Phillipe)即將和太太3度造訪克里特島,他說:「我們要讓人知道,我們和希臘團結在一起。」

「我們真的很喜歡那裡的人,一定要繼續去度假,來幫助他們。」

希臘裔美國人薛爾斯(Irene Sciales)即將前往希臘,她說,聽了在銀行工作的朋友建議提領現金,但不諱言帶這麼多錢在身上,心裡還真有點怕。

她說:「我帶了2000歐元(2200美元)現金,但我怕到那裡以後會被搶。」(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629

※你可能還想看:
ATM提領一空 希臘閃電宣布資本管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