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御廚加持 頂鮮101挑戰菲人味蕾

2015/7/5 12:15(7/5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5日專電)台灣餐飲品牌「頂鮮101」在穩固台商及僑胞市場之後,特別安排前總統李登輝的御廚林柄章到菲律賓,以中西合璧的口味,挑戰菲國饕客的味蕾。

進駐馬尼拉約半年,頂鮮101馬尼拉分店已在台商及僑界獲得口碑,為開拓菲國本土饕客市場,頂鮮餐飲總顧問、前總統李登輝的御廚林柄章親臨馬尼拉,與兩岸10大名廚之一的林清德,聯手挑戰菲人味蕾。

精於法式料理,林柄章這次的任務是把西式風味「套進」台式菜色裏。

除了德國豬腳以外,林柄章把鵝肝油滴入南瓜湯提香,台式開胃菜蒜酥虱目魚配墨魚香腸,也搭配上梅釀番茄。

餐後不妨嚐試一下法式烤蘋果佐香草冰淇淋,這道甜點是把蘋果浸泡白酒和法國橘子酒之後,再經過煮、烤及耗時一天的冷凍等程序,加上各一球的香草和起司冰淇淋,吃起來唇齒留香。

招牌菜小湘粽和台南擔仔麵,仍然堅持台式原味。

頂鮮101馬尼拉是頂鮮第1家海外分店,座落於馬尼拉灣畔賭城新濠天地(City of DreamsManila),目標菲國高端餐飲市場。

餐廳不但講究食材,餐具及裝潢也都是頂級規格,如英國皇室御用Wedgwood骨瓷餐具、德國Nachtmann水晶杯、水晶垂簾,包廂裏貼有手工孔雀羽毛壁紙,在歐風裡享用台式餐點。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新聞組組長莊正安表示,頂鮮把台灣的軟實力帶到菲律賓,成就了美好的文化交流,讓菲律賓人能更進一步看見台灣。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