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公投 經濟如自由落體下滑

2015/7/5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米蘭5日專電)希臘決定對債權人的紓困方案公投後,6月29日開始關閉銀行,進行資本管制,經濟如自由落體下滑。依照這個趨勢,今年希臘的國內生產毛額可能衰退5%到10%。

由於和債權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布舉行公投,為緩解沈重的提款壓力,自上週一開始關閉銀行,並限制每人每天提款上限為60歐元。

1名希臘前10大的企業家表示,「從週一到週三,企業界只是活在單純的驚嚇中。到了週四,情況開始惡化,進口原物料變得不可能,因為沒有銀行的擔保,出口也變得困難。如果金融機構持續關門,到了下週三,我們幾乎就都破產了。」

如今,只有部分食物、汽油零售商和旅遊業者還開門營業。成千上萬的企業要員工休無薪假。

根據推估,希臘銀行的自動提款機每天約被提領3億歐元。希臘中央銀行警告,手邊資金將在6日告罄。

義大利「晚郵報」指出,光是上一週,希臘的國內生產毛額就下滑了1.5%,依照這個趨勢,今年的經濟可能衰退5%到10%。

晚郵報總結,「無論最後哪一方在公投中獲勝,明天希臘一切都得從零開始。」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