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除腥煽色 教徒打造社群網站淨土

2015/7/7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一群福音派基督徒打造了一個社群網站,凡是涉及詛咒漫罵與色情的內容,不論形式,全都在禁止之列。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Facegloria的創辦人宣稱,上月架設網站至今,已經吸引到10萬會員。

這個網站嚴禁使用600個單字,並且可以按「阿門」鍵,來表達喜歡所看到的某一篇貼文。

Facegloria目前只提供葡萄牙文版本,但打算提供其他語言版本和行動應用。

巴西是全球羅馬天主教徒最多的國家。

Facegloria的設計師巴羅斯(Atilla Barros )告訴法新社:「臉書充斥著暴力與色情,我們決定打造一方淨土,主要談論上帝、愛,以及傳播上帝的福音。」

此外,2013年架設、瞄準穆斯林人口的Ummaland,則已經吸引近32.9萬人註冊。網站內容包括為女性打造的「寬廣的私密環境」,每日還提供許多伊斯蘭勵志經典語錄。

Ummaland共同創辦人Maruf Yusupov與Jamoliddin Daliyev表示:「我們以伊斯蘭價值打造Ummaland,沒有瞎扯蛋、也沒有吹噓、沒八卦及誹謗,只有真正重要的內容。」(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