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月登場 搶攻精準醫學商機

2015/7/13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3日電)「Bio Taiwan 2015台灣生技月」將在22日登場,今年以精準醫學為主軸,包括訊聯、賽亞基因等廠商均展出相關技術,搶攻商機。

今年生技月共有630家廠商參展,使用1350個攤位,規模創下歷年新高。展覽結合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兩岸生醫產業合作論壇、媒合會、午餐會、展會,邀請美、日、中、韓、澳、紐等10多國代表、超過60家國外公司參與,將台灣生醫產業的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台灣生技月大會主席李鍾熙表示,精準醫學已成為醫療趨勢,精準醫療計畫(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的議題,今年初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後持續引發效應,力求以更精確的個人化檢驗,提高治療效率。

包括訊聯、賽亞基因等廠商均在生技展中展示精準醫學相關技術,搶攻商機。

其中,訊聯生技集團以「次世代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NGS)技術運用在癌症基因檢測的研究上,在懷孕時期即可檢測出新生兒的患病率,進而對症下藥,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訊聯生技表示,與子公司創源生技布局精準醫學有成,將於生技月展現成果。其中耕耘多年的伴隨式診斷,所協助的藥廠日前通過健保給付審核,可視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落實精準醫學發展的一大代表。

此外,訊聯指出,年初建置的次世代定序(NGS)技術中心,不但將精準醫學落實至孕產前檢測,快速成為最具市場規模的基因定序臨床應用,預計月底將取得國際NGS大廠認證,成為台灣上市櫃生技公司第一家取得此認證的實驗室,未來更可提升國際檢測發展。

擁有全台最多基因資料庫的賽亞基因,展出獨步全台的六大基因體技術平台,其中擁有400萬筆SNP/70萬筆亞洲特有基因資料庫,與蛋白質體/代謝體最先進的分析技術與平台,提供從出生前的基因鑑定到生理代謝產物的全方位分析服務,快速檢測出各式疾病,迅速了解個人體質,並針對個人進行客製化的預防和治療。104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