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企業龍頭攜手 推動十萬青年就業計畫

2015/7/14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十餘家龍頭企業今天宣布一項行動,計畫在2018年前招聘或訓練至少10萬名來自弱勢背景的美國年輕人

根據聲明稿,星巴克(Starbuck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17家美國大型企業攜手打造1項十萬機會行動(100,000 Opportunities Initiative),這項行動將協助年齡介於16至24歲「面臨就業和教育體系障礙」的年輕人。

法新社報導,這項龍頭企業的聯合行動,擬透過學徒、實習制度、訓練計畫,加上兼職與全職工作等方式,提供全美約560萬名失學失業年輕人中的一部分,通往經濟機會的途徑。

這個企業聯盟表示,美國有350萬個待填補的職位,無須大學文憑,但年輕人往往不清楚,同時也缺乏應徵取得這類職務的技巧。

美國勞工部長培瑞斯(Thomas Perez)樂見這項聯合計畫,「我期待有更多企業響應這項計畫。」

培瑞斯聲明表示:「在美國,郵遞區號絕對不能決定你的命運。破除年輕人的就業壁壘,不僅能協助個別勞工,也有利於全體社區和整體經濟。」

這個企業聯盟表示,首場就業活動預定8月13日在芝加哥舉行,參與的企業預計將提供超過2000名年輕人相關訓練,開出至少200個職缺。

除了星巴克和摩根大通外,其他共襄盛舉的企業包括阿斯拉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信達思公司(Cintas)、希爾頓全球控股公司(Hilton Worldwide)、梅西百貨公司(Macy's)、潘尼百貨公司(JCPenney)、微軟(Microsoft)、達吉特公司(Target)、華爾格林公司(Walgreens)和沃爾瑪(Walmart)等15家企業龍頭。(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