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物聯網時代 產業競爭有5大變革

2015/7/19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物聯網為近年來國內外各界關注的未來明星產業,工研院預期,物聯網將加速驅動 5大產業競爭要素變革,國內產業界應有所因應。

工研院IEK表示,隨著物聯網時代崛起,正引領以資料應用為主的資訊經濟全面興起,不但將透過科技應用促進智慧生活產業成長,同時也會透過網宇實體系統的整合,加速催化以工業4.0領軍的智慧製造革命。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分析指出,物聯網未來將會加速驅動5大產業競爭要素變革。

第1,生產方式將因客製化及產品開發速度加速的市場需求,由現在的集中式大量生產,轉變成滿足長尾效應眾多應用市場的少量多樣式製造。

第2,以往以壓縮成本和低價競爭為主的市場競爭力,將會透過資料分析及應用的加值服務,建構在對產業價值創造的基礎上。

第3,產業結構將從以往較封閉的垂直供應鏈,透過開放式合作平台,形成較具彈性的開放性產業生態體系。

第4,價值鏈主導力量過去多由產品品牌領導者主導,未來將經由更多解決方案的提供者,轉為由軟硬整合系統服務廠商來主導。

第5,未來的產業生態系結構,將從現有的垂直分工,改成水平整合及異業結合,逐漸形成新一代的服務型應用生態體系。104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