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捉住物聯網商機 工研院提升級模式

2015/7/19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台灣過去在網路經濟發展過程中並未占有競爭優勢,針對未來物聯網時代,工研院IEK提出4種轉型升級模式建議,盼協助國內產業創造新價值,掌握物聯網商機。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指出,台灣產業過去累積出十分完整的硬體優勢,只是未來物聯網將朝軟硬整合趨勢發展,台灣產業應轉型升級,才能提升未來競爭力。

IEK提出4種轉型升級模式建議,希望協助國內產業創造新價值,掌握物聯網商機。

模式一,服務系統整合者,訂定服務需求規格,整合服務系統提供者。

IEK指出,這種模式價值創造在引領在地產業的創新與創業,並帶動硬體設備業者透過軟硬整合發展服務業態,連結相關服務擴大服務與產業規模,改變傳統的硬體銷售模式,創造服務整合產業效益。

模式二,服務型品牌者,選擇利基型應用市場,結合終端優勢建立服務系統能量。

IEK表示,這種模式價值創造在於透過掌握終端品牌客戶,以服務系統解決方案進入利基型應用市場,帶動終端產品、強化客戶黏著度,提高終端品牌價值。

模式三,服務型解決方案提供者,具備垂直應用解決方案,延伸至跨業應用領域。

這種模式價值創造在深化垂直應用解決方案的技術能力與專業領域知識、改變解決方案銷售模式,從硬體解決方案走向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並從透過系統整合廠商銷售走向直接面對專業領域客戶提供解決方案。

模式四,系統代工者,驅動製造代工(ODM)轉型為系統代工(OSM),提供大型軟硬整合系統服務。

IEK指出,這種模式價值創造在從協助品牌硬體廠商代工升級為直接面對資料中心營運商,加強在硬體系統與管理軟體的整合能力、從單一硬體的銷售走向資料中心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的銷售。104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