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茂迪走了兩舵手 謝金河遺憾

2015/7/25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5日電)茂迪榮譽董事長左元淮病逝,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感到震驚。他對茂迪7年走了2個創業的領導人表示遺憾。

左元淮24日病逝,享年68歲,不僅茂迪員工對失去一名精神領袖感到哀傷外,媒體圈也懷念起這位待人親切的台灣太陽能教父。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說,從左元淮的去世,聯想到茂迪、太陽能,同時也對茂迪已故董事長鄭福田有著更多的思念。

謝金河表示,台灣股市投資人都記得在2007年太陽能產業萌牙的黃金時代,茂迪股價漲到新台幣985元的陳年往事。

茂迪1981年設立,原本是一家生產數字電表的公司,後來輔大物理系畢業的鄭福田找來在美國能源部服務18年,專攻替代能源的同班同學左元淮,攜手發展太陽能產業,終於讓太陽能產業在台灣生根,左元淮也變成台灣的太陽能之父。

謝金河回憶起曾在爬山途中巧遇鄭福田的往事,左元淮也曾在電視接受過他的專訪。謝金河肯定左元淮對台灣太陽能產業有啟迪之功。

謝金河說,茂迪是台灣太陽能產業的先驅,但是,7年走了兩個創業的領導人,不禁令人唏噓。104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