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若出現焚風 台東鳳梨釋迦恐減產

2015/8/5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颱風蘇迪勒預報明後天不知從東部那裡進入。農委會表示,新興外銷水果台東鳳梨釋迦進入剪枝、開花及小果期,颱風若從北邊進入,過中央山脈吹向東會出現焚風,首波產量將減少。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翁震炘說,颱風蘇迪勒風力很強,預報達16級,現在東部有3種作物,包含文旦、釋迦及鳳梨釋迦最可能受到損害。

他說,由於氣象預報進入台灣的位置都不一樣,假如從宜蘭以北進入,因為是逆時針風向,可能從西邊吹過中央山脈,往下吹到台東時,一旦出現焚風,對照台東現在有兩種果實正在生長,其中大目種釋迦已採收得差不多,狀況稍好,但鳳梨釋迦恐將減產。

翁震炘說,台東是鳳梨釋迦主產地,正進入剪枝、開花及小果期,每年從11月到隔年4月採收,萬一發生焚風,溫度達攝氏38、39度,花會被吹落,已結的小果也會「黑掉」,將須等待陸續新開的花結果,才能收成受損的量。

他並說,面對這次颱風,東部果農壓力大,希望已裝置的自動灑水系統奏效,若出現焚風,可以有降溫效果。

此外,他說,花蓮瑞穗的文旦也進入大果期,即最後一個月了,正在充實果肉,若被正面來襲的強風吹落,掉了就無法成熟採收了。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