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學人被飛雅特收購 賣車也賣知識

2015/8/12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創辦飛雅特車廠的義大利阿涅利家族,透過旗下控股公司Exor以約7億美元收購培生集團股份,入主「經濟學人」雜誌。

阿涅利家族掌門人艾爾康說,「在數位時代,經濟學人擁有旺盛的成長潛力」。

Exor原本就持有「經濟學人」(Economist)4.7%股份,培生集團(Pearson Plc)有意出售股份的消息傳出後,阿涅利家族的第四代掌門人艾爾康(John Elkann)就表達極大興趣,積極洽談。

將握有43.5%股份的艾爾康表示,「將與其他股東一起致力於經濟學人的長遠發展。我們一直尊崇經濟學人正直的編採風格和全球的視野,而這正是他們成功的原因。」

他還指出,「經濟學人長久以來的使命就是推動進步,為捍衛知識進行艱難的戰鬥,不畏懼因無知和膽怯而生的阻撓力量。由於擅長掌握數位化的發展,經濟學人還大有潛力,因此值得我們投資。」

在紐約出生的艾爾康,1997年在外祖父吉安尼﹒阿涅利(Gianni Agnelli)的欽點下,成為接班人,21歲就進入飛雅特(Fiat)集團董事會,2003年進入Exor的前身「義大利毛紡業金融機構」(IFIL)任職。

Exor總部設在義大利杜林(Torino),去年營收超過1200億歐元,在今年的全球前500大企業排名中,名列第19位。

在2009年金融危機最烈之際,併購美國克萊斯勒車廠後,Exor握有重整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近3成股權;Exor也持有足球常勝軍「祖文特斯」(Juventus)的6成股份。

在飛雅特、法拉利等汽車工業之外,阿涅尼家族向來對媒體、出版業很感興趣,在經濟學人之外,直接或間接投資了法國「世界報」(Le Monde)、美國藍燈書屋(Random House Inc.)。

Exor在義大利則投資發行量最大的「晚郵報」所屬RCS媒體集團,以及「義大利新聞報」(Stampa)、「十九世紀報」(Il Secolo XIX)。104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