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夏戀曲重彈 指向液晶事業

2015/8/22 0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鴻海科技集團正與進行經營重整的夏普公司協商液晶事業的合作。

報導說,鴻海與夏普協商的方向,包括夏普將液晶事業進行分社化後,接受鴻海出資。或是夏普出售與鴻海合資的堺廠(位於大阪)的夏普股份。

受到中國大陸經濟腳步放緩等影響,夏普的液晶事業業績惡化,2015年第2季淨虧損339億日圓(約新台幣91億元)。單是液晶事業就出現137億日圓的營業虧損,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在7月底的記者會表示,「考慮與其他公司合作也是選項之一。」

夏普主要交易銀行要求夏普進行治本性的對策,研議將夏普本體的主力事業,也就是液晶事業進行分到社外的分社化,或接受其他公司的奧援。

報導引述多名相關人士的話指出,鴻海已對夏普、銀行表達協商意願。夏普擬定的計畫是10月將液晶等5項事業進行社內分社化,之後將積極進行資產評估、出資額的協商等。

不過,夏普同時向官民基金的「產業革新機構」求援,所以協商動向具變動性。夏普也考慮出售整個液晶事業,預估金額達5000億日圓以上。

2012年夏普經營陷入危機時,鴻海曾與夏普達成協議,要投資夏普本體,在液晶事業上合作,但後來未談攏。

夏普於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底的財年)出現大幅虧損後,鴻海也曾表明要支援夏普,但夏普未具體回應。104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