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冷軋不鏽鋼板反傾銷稅 台灣獲調降

2015/8/28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歐盟執委會公告自今天起對台灣冷軋不鏽鋼板產品課徵最終反傾銷稅,其中嘉發公司獲判0%,唐榮、燁聯及其他公司獲判6.8%,皆較前次公告臨時反傾銷稅率低,經部對此表達樂見。

歐盟執委會今年3月25日公告對自台灣及中國大陸進口冷軋不鏽鋼板產品反傾銷初判結果,決定對台灣課徵臨時反傾銷稅,獲判稅率介於10.9%至12%。

其中,中國大陸同時被控訴傾銷,獲判稅率介於24.3%至25.2%之間。

經濟部表示,歐盟執委會在進一步調查後,近日已公告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降為0%至6.8%,並調高中國大陸稅率0.1%,課徵稅率改介於24.4%至25.3%間。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嘉發公司獲判0%,唐榮公司、燁聯公司及其他公司則獲判6.8%,皆較歐盟執委會今年3月公告臨時反傾銷稅率低,經濟部對此表達樂見歐盟調降對台灣課徵的反傾銷稅率。

歐盟為台灣出口冷軋不銹鋼板產品第1大出口市場,據台灣海關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台灣出口冷軋不銹鋼板產品至歐盟約6億1107萬美元,占出口全球比重32.13%。

歐盟對台灣上述產品調查期間為10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依據歐盟海關資料指出,該期間歐盟自台灣進口冷軋不鏽鋼板產品數量達16.9萬公噸,高於中國大陸的14.3萬公噸及韓國的9.2萬公噸;我國產品在歐盟市場占有率約為5.1%,為歐盟最大進口來源國。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