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著色書這樣畫才正確?網友笑翻了【影】

2015/8/29 12:05(8/29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9日電)著色書太受歡迎,但其實未必每個人都適合這樣需要花耐心的活動。臉書就瘋傳一支影片,主角用上「特殊」畫法,讓網友無不笑翻,大讚它是另類療癒。

著色書今年大行其道,在台灣著色書原被認為是孩童訓練眼手和認識顏色的遊戲,但現代人在職場、人際、家庭間壓力下,需要這種安靜、單純又不用動腦的活動,因為需要耐心沉澱心靈,帶起深度療癒風潮。

網路上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一位正在畫著色書的男孩,原本耐心地塗色,但畫不到幾格,就開始沒耐心,拿著紅色鉛筆整張瘋狂亂塗,最後氣極敗壞把著色本闔起,往房間角落丟。

有人在個人的臉書po上這段影片,寫到「秘密花園果然紓壓啊...這是我見過的唯一一個會正確使用此書的boy」。

網友看到這支影片,反應很熱烈,有人認為畫著色書就是要讓自己心靈靜下來,結果還沒達到療癒功效,耐性就先破功,氣急敗壞把書都丟了。

影片上傳後,受到各地網友熱烈討論,被瘋狂轉傳,目前已有207萬個瀏覽人次,2.7萬個人按讚,吸引2.6萬次分享。

在影片下回應,大部分人都表示,被影片笑翻,有人說,這樣亂塗才是是「發洩」,也有人直接說,「這樣更舒壓」,或有「這太扯了」、「我也會這樣」的回應,影片吸引世界各地網友留言,甚至有南韓網友也用韓文回應。

根據博客來近30天的累積暢銷榜,在所有中文書類排行榜,貝斯福的「秘密花園」仍穩坐第1名,且到目前為止,暢銷榜排名前10名書籍,有4本都仍是著色類書籍。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