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銘宗:海內外金融整併 下半年還有

2015/8/30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0日電)為提升我國金融業國際競爭力,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兩路並進,不僅鼓勵打亞洲盃,也鼓勵國內金融機構整併,主委曾銘宗強調,海內外下半年都還會有整併的動作。

金融研訓院明天將舉辦「我國銀行整併之現況與展望」座談會,將為我國銀行業整併現況提出具體看法與建議。

曾銘宗表示,國內現有38家銀行,尤其前三大銀行台灣銀行、兆豐銀行以及合作金庫銀行合計市占率僅20%出頭,相較新加坡、美國、澳洲、韓國等國前三大銀行占比動輒過半,國內存在銀行家數過多、規模太小的隱憂。

為協助金融業海內外整併,金管會不僅修正了銀行法、保險法及證券商管理規則等法規,並在國內推動公開收購等措施,放寬金融機構收購限制。

曾銘宗強調,下半年國內外都還會有整併的案例,集中在銀行方面,且國內銀行整併不一定都適用公開收購。

此外,為協助銀行業打亞洲盃,金管會也積極著手檢討銀行海外購併資本計提,讓銀行業也能比照保險業。

同時,官員說明,銀行打亞洲盃首要條件資本要夠強,資本適足率須在法定標準下加碼2%,且資產規模至少要1.5兆元,區域排名前100名內。

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6月底,國銀資產總額為新台幣42.3兆元,台銀以4.6兆元居冠、其次為合庫銀的2.9兆元以及兆豐銀的2.8兆元。

官員補充表示,區域性銀行除了資產規模要夠大、資本具一定強度外,還需具備人才培育以及產品開發能力,對此國銀也正努力培養中。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