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都8月移轉月減逾1成 房市交易探底

2015/9/1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六都地政局最新公布8月房屋移轉量均較7月下滑,幅度約12%到20%不等,對比去年6都同期,其中5都的移轉量同樣是8月較7月下滑。房仲認為是季節性影響,反應市場交易清淡。

根據六都公布最新的移轉棟數資料顯示,雙北市的移轉量又進一步下滑,雙北市8月移轉棟數為5693棟(北市1945棟、新北市3748棟),交易規模僅為2010年房市熱絡時北市單月的交易水準,而六都8月移轉量僅1.5萬棟,約為雙北市熱絡時一個月的移轉量,房市交易量縮情勢相當嚴峻。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市的移轉量能已經萎縮至相當的低量,售屋的屋主可能面臨售屋者多,但買方數量少且態度保守,想要爭取到更多買方關注,勢必在價格上要具備吸引力,過去一段時間市場上的價格出現修正。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8月移轉棟數為1945棟,月減11.91%%,再度跌破2000棟,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5.65%;新北市移轉棟數為3748棟,月減15.39%,年減約24%;桃園市8月移轉棟數為2550棟,月減約20.21%,年減約18.42%。

台中市8月移轉為2962棟,月減約19.18%,年減約23.28%;南台灣的移轉量相對穩定,台南市月減約14.09%,年減約7.81%;高雄市月減17.24%,但年減約9.3%。

曾敬德強調,隨房地合一定案與央行放寬部分區域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並未見到市場出現明顯回溫,目前仍偏向買方市場,整體房價應仍維持盤整或微幅修正的格局不變,建議現階段有實質購屋需求的民眾,可以多看多選,參考實價出價,而有意售屋的屋主若想加快出售速度,應該考慮調整價格以吸引更多的買方目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綜觀8月交易數字,台北市除了萬華、內湖、信義正成長外,其他區皆衰退,先前有大量交屋潮的中山區,因交屋趨緩,下滑32.27%為衰退最多的區域,房價進入修正期,但北市價格仍高不可攀,交易清淡。

徐佳韾指出,新北市預計未來價格下修幅度會增加,部分區域出現賣壓,已有屋主願意降價求售;桃園市航空城發展舉棋不定,買方皆在觀望,市場交易停滯不前。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