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強制性稅制不好 施政應細緻

2015/9/3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沒有效能、採取強制性的稅制,並沒有很好。他建議,政府施政應該更細緻一點,無需過度憂慮是否跑到國外投資。

黃茂雄應邀出席第15屆台德經濟合作會議「工業4.0:德國和台灣 - 自動化和智能製造的合作夥伴」。中午黃茂雄接受德方頒贈功績勳章。會後接受採訪。

對於政府稅制建言,黃茂雄指出,不讓社會貧富差距太大,沒有人會反對,問題是方法,沒有效能、採取強制性的做法,並沒有很好。

黃茂雄認為,有人很會賺錢,若施加阻力,可能就不會往前衝了,可能就不會想在台灣做生意,就到別的地方發展了,這不會是我們所樂見的。

黃茂雄建議,政府施政應該要更細緻一點,讓願意投資的人不會受到負面刺激,讓願意投資、有能力投資的人,願意在台灣投資,進而可以在外面跟別人競爭。

黃茂雄表示,在台灣可以加碼投資、也可以在國外投資,整體經濟就可以帶動起來。他建議,政府無需過度憂慮大家是否跑到國外投資。

他認為,大家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應該差不多了」。已經在中國大陸投資許久、在當地有工商活動的投資者,也需要繼續往前走。這個部分,建議政府繼續允許廠商往前發展。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