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健康論壇登場 聚焦精準醫療

2015/9/4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4日電)由中央研究院、聯合報、經濟日報及生策會共同主辦「2015生技健康高峰論壇」今天登場,聚焦精準醫療與生技新藥研發趨勢,透過生技股投資、生技產業政策等議題,掌握生技全貌。

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表示,8年前成立的新藥發展條例是造就國內生技醫療產業發展、成長的重要推力,研發、政府組織、創投基金、育成中心是生技醫療產業的4根柱子,現在4根柱子已鞏固,生醫產業發展無可限量。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除了上述4項支柱之外,媒體是生技業發展的第5根柱子,可以帶動民間生技投資意願。

張善政說,生技業和國內過去習以為常的資通訊產業不同,資通訊產業3、4年就是一個世代,生技製藥產業8年還不到一個世代,要用不同的心態來看生技產業,要有耐心,媒體的角色很重要,藉由報導來維持生技業的持熱度。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指出,「生物經濟」並非自創名詞,而是指利用生物技術在工業、農業、醫療相關產業產生的經濟。其中新藥、高階醫材、食品等與健康相關的產業,更是生物經濟重要的一環,台灣的生物經濟產值一年高達2兆元,以年成長率5.2%的速度增加,預計到2020年,產值將達3兆元產值,前景可期。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美國從1970年代開始發展生技產業,經過30年磨合在法規及政策配套相對成熟,但台灣發展生技仍有利基,可從台灣、亞洲人特有疾病著手,例如肝炎、肝癌、乳癌及肺腺癌等方向研發新藥,造福病人也為生技產業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華威國際合夥人李世仁表示,生技產業是知識經濟加創新的產業,不僅在台灣、全球已開發國家無不發展生技產業。生技產業研發極有價值,是實際治療病人、有具體成效的產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