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困境 蔡英文提產業發展新方向

2015/9/5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面對台灣當前經濟困境,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提出未來產業發展新的重點方向ICT、內需型生活產業及綠能產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高雄市勞工局出席「全國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部地區成立大會」時,做以上表示。

她說,台灣當前經濟似乎是卡住不動了,薪資所得也倒退到10多年前,讓大家都很悶,經濟缺乏引擎、缺乏動力。

她指出,如今已是21世紀但國民黨仍用舊思維去振興經濟,如對企業減稅、要求企業對員工加薪,同時過度迷信自由經濟認為,只要開放市場一切經濟問題就可迎刃而解。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將拋棄舊思維,走向新模式,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推動產業創新,同時發展智慧城市並提供更多公共工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為了重新找到台灣經濟起飛方向,蔡英文並提出3個產業發展重點方向,包括帶動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ICT)產業、內需型生活產業及綠能產業。

她又說,ICT產業是台灣的優勢;內需型的生活產業包括農業、防災、海洋等,也是可以外銷的,例如台灣的防災技術可以成立亞洲工程技術研發中心。綠能產業則可創造乾淨清潔能源,營造乾淨、永續、優美的台灣。

她強調,執政者有責任為國家經濟發展訂出確切目標及方向,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決心,下定決心一定做得到。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