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鳳營站穩第3 力拚市占第2

2015/9/12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味全去年10月在滅頂風暴下,主力商品林鳳營業績從市占超過 4成的冠軍,直接摔到第3,市占一度不到 2成,經過近1年的努力,7-8月市占已慢慢爬升到27%左右,力拚第2名。

味全表示,滅頂風波後,林鳳營的市占率整整掉了一半,事隔近一年,雖然市占已見到回升,第 2季回升到 26-27%間,但7-8月夏天以來市占率表現並沒有明顯變化,依舊維持第3名,不過已經拉近與第2名光泉的距離。

滅頂事件後,味全積極刪減產品,淘汰了大約三分之一的品項,也讓林鳳營的營收占比進一步拉高到40%-50%,對味全整體的營運更顯重要。不過,僅管市占率已見到回溫,但當年高達 40%的市占,短期間恐怕是「回不去」了,今年全年想要轉虧為盈恐怕還沒有機會。

味全為挽回消費者信心,重塑品牌形象,除了砸錢打廣告,也積極進行組織改造,建立透明公開溯源系統,領先業界推出手機一掃QR-CODE,就可看見從牧場到賣場所有資訊。

味全董事長李鳳翱表示,購買林鳳營鮮乳的民眾不只可知道生產日期,透過 QR Code掃描瓶身,一瓶鮮乳的相關資訊全都掌握在手中,是台灣第一瓶「透明鮮乳」。味全有632項產品,預計在2年內將所有產品透明化,希望能讓消費者更安心。

執行長蘇守斌強調,這不是行銷噱頭,而是要用執行力把食安做出來;至於何時恢復昔日營運高峰,「像憨牛一樣,堅持品質就對了」。

另外,味全「用心做好每一瓶鮮乳-聽聽酪農怎麼說」的廣告,在影音平台YouTube播出不到2個月就破300萬次觀看,且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儘管評價兩極,味全表示,現階段只有繼續努力做,一直做到讓大家都安心,希望一直往前走。104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