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廠各有擁護者 但也都有不能說的秘密

2015/9/12 18:32(9/13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台灣汽車市場百家爭鳴,除了納智捷(LUXGEN)走純國產路線外,各國品牌多有子公司直接對消費者負責,凸顯其重視程度,但你知道嗎?各品牌都有一些「不能說的秘密」。

以台灣市占率最高的豐田(TOYOTA)來說,在台灣由和泰車總代理,雖然擁有超過 3成的驚人市占率,幾乎是市占率第2至5名的總和,但網友對TOYOTA最大的評語是:安全性不足。

舉例而言,最近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在韓國仁川進行一場「實車撞擊戶外秀」,驗證國產(指韓國)的Sonata與在美國生產的美規Sonata誰比較耐撞,網友留言最多的不是討論這場秀,而是在台灣車廠中,誰最「不敢」進行同樣的測試,結果豐田被點名率最高。

至於也有很多粉絲支持的本田(HONDA),最為網友詬病的是遲遲不引進被稱為「地球夢」的缸內直噴引擎,尤其是明星車款CRV仍沿用5速的萬年引擎i-VTEC,網友戲稱:這樣妥善率比較沒問題。

至於最近竄紅的MAZDA,近年來最有名的就是「CX-5前檔玻璃破裂事件」,車主甚至組成自救會,台灣馬自達也宣布,若非外力造成的前檔玻璃破裂,可在3個月內免費更換,不過仍難杜絕網路上悠悠之口,讓買CX-5的車主最常被問的一句話就是「你的前檔破了嗎?」。

此外,福特(FORD)車主對於後勤維修的能力頗有微詞,加上近年來新車款紛紛換裝新款變速箱PowerShift傳出災情,讓福特六和宣布針對2012年至2015年,搭載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款,提供TCM變速箱控制模組延長保固服務,將保固期限延長至10年或24萬公里。

其實,買車算是人生大事,一般人一台車也都會開上 5年以上,對於汽車的要求不外乎好開、安全、易維修,只要車廠能滿足消費者的基本需求,都能慢慢培養屬於自己的客群,只不過在網友的「毒舌」下,只要新車一上市,難免就會被網友品頭論足一番,這也讓車廠有受到鞭策更為進步的動力,對消費者而言,事先多做功課,才不會被當作是冤大頭。104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