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勾勾gogo募集平台 媒合社區營造

2015/9/13 0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有別於一般的募集平台,信義房屋首創完全免費的平台,以社區營造為核心,媒合物資、人力、金錢、知識四種資源給有需要的社團計畫,讓全民擴大參與社區營造。

跳脫傳統募資平台單向功能,信義房屋的「勾勾gogo募集平台」正式成立。這個平台是以社區營造為核心,同時免費媒合供需雙向媒合,與「物資、人力、金錢及知識」四種資源服務,讓供需雙方在勾勾平台上能分別找到資源或提供援助。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社區營造是一個長期工程,並與時俱進邁入O2O的時代。2004到2014年的社區一家計畫進行10年,有很多未獲贊助的遺珠計畫需要各式資源,但信義房屋的能力有限,因此設立了「勾勾gogo募集平台」。

周俊吉強調,「勾勾gogo募集平台」則希望透過網路平台的建置,降低參與社造門檻,把缺乏資源的人和有心提供資源的人勾在一起,不只是個人,也歡迎各企業到勾勾上,找到適合支持的對象,擴大社會全民參與社造,讓「勾勾gogo募集平台」成為台灣推動社造20年來的創新參與模式,同時也開啟群眾募資的新紀元。

周俊吉舉例,花蓮的「五味屋」也是當年成功申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個案,它接受各界資源再轉售,所獲得的金錢用以協助當地小朋友課後輔導,五味屋在成立之初,不但處所是由當地好心的阿嬤提供,修繕房屋和搭建供志工住宿的民宿也都是各界好心人幫忙出錢出力蓋好的。

信義房屋行銷部公益事業推動組主任何威廷表示,目前參與募集平台需求端的計畫來自「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獎助計畫」的142名種子獎得主,未來採分階段登入,第一階段有10到15個計畫,每次登入時間達兩個月。

資源供給端目前有三個,包括共享經濟的機車快遞服務GOGOVAN、綠色的居家生活相關服務采金房、及台北福星扶輪社。「勾勾gogo募集平台」上的自動搜尋功能會協助搓合,篩選出各自可找到的資源和需求對象。104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