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毀掉體育課?台空污原來這麼嚴重

2015/9/22 08:23(9/22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校園的紫色空污旗升起,小緯瞬間不開心了,因為這表示今天體育課又泡湯,這是高雄特定地區的校園實況,在遠傳電信攜手導演楊雅喆掌鏡的廣告片紀錄中真實呈現。

遠傳電信長期耕耘環保教育領域,今年針對國人最關注的空氣污染議題,啟動「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劃,邀請一直關注社會、兒少議題的導演楊雅喆擔綱,拍攝宣導廣告和3支紀錄式網路短片,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空污帶來的影響,並藉校園巡迴環保教育課程做為啟發國小學童環保意識的第一步。

三支網路短片於Youtube上線不到兩週就引起網友熱議,並累積超過百萬的瀏覽人次,不少網友觀看後都難以相信這竟是真實發生在台灣。

據國內環境教育學者研究指出,台灣的環境教育面臨諸多困境,包括太過於偏重零碎片段的知識,讓學生以背誦為主,缺乏與生活的聯繫,因此難以內化,又偏重強調獨立個體的個人環境行動,而忽略了群體行動才能帶來更大影響。

有鑒於此,「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劃深入北、中、南共10所國小學校,翻轉國小環保教育,鼓勵學童用創意為地球的未來發聲。校園巡迴至今成效顯著,讓環保觀念在全台各地國小校園中遍地開花。

響應計劃之一的臺北大安國小,過去透過綜合課程或晨光時間進行環境教育宣導,或是結合藝文領域課程,安排學生蒐集回收資源進行藝術創作,傳達資源再利用的觀念。

大安國小於本學期配合臺北市環保局推動校園空氣品質旗幟試辦計畫,讓學童除了每天可以透過空污旗的顏色,了解當日空氣品質並採取應變行動外,也藉著空污旗養成學生關心環境的日常素養。

南部地區加入計劃學校之一是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屏山國小,學校長年推動孩子親近自然、推廣環境保育計畫,空氣品質議題近來更是學校的宣導重點。

今年加入「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劃的10所學校將於10月3日大串聯,數百名小朋友將戴著自己的防毒面具勞作參加2015兒童環保高峰會,不僅大秀自己的環保創意,更要社會大眾看到小朋友為地球挺身而出的覺醒。1040922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3城市空氣糟 全球前十差
空氣污染好「傷心」 走路影響比搭捷運高8倍
哈啾連連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