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保團體將頒獎5位立委表揚貢獻

2015/9/22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立委即將改選,動保團體關懷生命協會指出,24日將頒發「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給5位立委,藉此鼓勵更多立委及有意參選者重視深入、專業問政動保議題,並供選民投票參考。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關懷生命協會首次舉辦的「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由9位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就立委在動物保護專業角色、行銷、與民間團體互動、問政持續深入與主動發掘等4面向進行評選。

何宗勳擔任主席,另8位實際評選委員包含成大公共行政系教授吳宗憲、輔大管理學院教授林耀南兩位學者。

還有5位專家或民間團體人士,包括台大獸醫系友文教基金會理事長楊靜宇、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長林憶珊、北投八頭里仁協會副理事長戴秀芬、關懷生命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委員王唯治,以及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媒體部份則是1位記者。

何宗勳說明,評選名單來自團體推鑑、立委自鑑、委員會臨時推薦,這次約近10位立委列入評選名單,評選出的5位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立委有4位女性、1位男性,分別是獲肯定提高動保位階,倡議動保與畜產分家的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響應終結12夜、實踐零安樂死的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

還有推動動保政策跨界整合的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捍衛實驗動物與經濟動物福利的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促使國防部訂定「除役犬管理及認養實施計畫」,讓退役軍犬尋得安養天年落腳處的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

他強調,明年不只是總統大選,立委也將改選,希望透過評選對動保有具體貢獻的立委活動,鼓勵更多立委重視動保議題,並要持續、深入、具體、主動推動有效政策,獲獎名單將供選民參考。104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