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莓再出新手機 救亡圖存

2015/9/26 08:28(9/26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5日專電)加拿大黑莓公司的硬體銷售雖每況愈下,但執行長程守宗今天表示,黑莓仍不放棄硬體經營,並預定今年內推出使用競爭對手軟體操作系統的新手機。

黑莓(BlackBerry)預定推出的新手機名為Priv。它將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

程守宗表示,黑莓生產的各型手機最大的缺點是,近年來最流行的某些應用程式及遊戲不足,導致手機銷售量下降。他說,推出Priv新手機後,消費者再也沒有上述藉口,銷售量可望上升。

程守宗在去年秋天和擁有上千種應用程式的亞馬遜應用程式店(Amazon Appstore)結盟,期望能幫助黑莓的銷售,結果並不如理想。

由於黑莓手機銷售始終難有起色,有人曾建議黑莓放棄硬體,專營軟體。但程守宗認為,他還想看看Priv的銷售成績究竟如何,才會做出決定。

黑莓今天公布第2季財報。在8月29日截止的第2季,黑莓營運出現5100萬美元盈利,去年同期曾虧損2億700萬美元。黑莓今年第2季經調整後的虧損仍有6600萬美元,平均每股損失13美分,較專家原預期的9美分還要多。

黑莓今年第2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46%,只有4億9000萬美元,較分析師預期的6億1100萬美元低。黑莓上一季的營收為6億5800萬美元。

黑莓手機銷售量持續下滑,第2季全球只賣出80萬支手機。第1季的手機銷售量還有110萬支。104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