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驗室排廢檢測 與道路實測落差大

2015/9/29 0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環保倡議團體今天說,相較於實驗室檢測值,歐洲新車正排放平均多出40%的二氧化碳廢氣,並稱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排廢檢測造假僅是更廣泛欺瞞的冰山一角。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已坦承,利用軟體來確保它能通過美國對氮氧化物的檢測,且旗下高達1100萬輛汽車安裝這種軟體。

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緊密合作的「運輸與環境」(Transport & Environment, T&E)發表新報告表示,它的資料未證明其他車廠也使用這類裝置。

但報告指出,實驗室檢測結果與道路駕駛的二氧化碳及氮氧化物實測值之間的落差不斷擴大,達到有必要展開進一步調查的地步,以釐清汽車廠商使用什麼手法來掩飾二氧化碳排放。

他們的分析發現,若干歐洲新車,包括賓士(Mercedes)、BMW和寶獅(Peugeot)車輛,較車廠宣稱數值多出約50%油耗。

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有關,因而油耗越大意味排出更多這種溫室氣體。

「運輸與環境」今天發表聲明說,實驗室檢測與道路駕駛實測值之間的落差太大,難以透過於測試時已知的容許作法來加以解釋,例如降低風阻和使用特殊路面和輪胎等。

它的分析發現,歐洲汽車二氧化碳排氣的官方測試結果與道路實測值之間的落差,從2001年的8%擴大到2014年的平均40%。

部分車款的落差甚至更大,賓士汽車的平均落差為48%,新型的A、C和E系列車款的落差超過50%。

「運輸與環境」的潔淨車輛經理阿契爾(Greg Archer)表示,「福斯醜聞僅是冰山一角」,並稱這項二氧化碳落差讓尋常開車族每年多耗費450歐元(504美元)。104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