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武世界村 看得見台北101

2015/10/4 15:41(10/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4日電)連續兩年與日本東京晴空塔緊密合作之後,歷經六個月密集施工,台北101授權東武世界廣場於園區內打造一座1:25的台北101建築模型今天落成,並盛大舉辦開幕典禮。

東武世界廣場位於日本關東地區枙木縣日光市,是當地知名觀光旅遊景點之一,為一戶外世界建築主題園區,宛如小人國。自1993年開園以來,園區內已累積102件知名建築模型,其中有45座為世界遺產,皆以與實物1:25比例,仿造世界知名建築縮小呈現。

落於園區內的台北101模型同樣按照1:25比例建造,達到七層樓高,耗費半年時間興建、斥資近新台幣1億元。

這是繼連續兩年與日本東京晴空塔的緊密合作後,台北101今年與晴空塔的母公司日本東武集團合作再深化,授權旗下東武世界廣場於園區內打造縮小版台北101建築模型,成為園區內最高建築,與美國帝國大廈、法國艾菲爾鐵塔等世界知名地標模型共同座落於東武世界廣場。

為表達對開幕典禮的重視,不僅台日雙方官員皆到場祝賀,現場冠蓋雲集,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也特別以台北101珍釀藝術酒回贈對方。

這款藝術酒是由台灣本土畫家高義瑝所繪製名為「步步高升」的酒器,結合了田園與都市感,巧妙將台北101融入其中。酒器內盛裝的則是民國66年釀製的珍貴窖藏馬祖高梁酒,結合了台灣傳統文化與創意的藝術作品,價值新台幣101萬。

日方為了慶祝台北101建築模型於世界廣場落成並配合當地東照宮建宮400年,東武集團結合旗下鐵道事業推出「黃金列車」,往返淺草東京晴空塔與日光鬼怒川溫泉間,期望藉由這條新興路線催生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往朝聖。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