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塘天然氣接收站恐生變 台中港有機會

2015/10/14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4日電)中油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原定落腳桃園觀塘工業區,不過,中油公司今天表示,考量供氣時程及推動進度,不排除以台中港、台北港為備選方案,預計明年第一季會有明確結果。

為提升天然氣供應量,國家發展委員會已通過中油興建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計畫,中油將投資興建4座、16萬公秉地上型液化天然氣儲槽及氣化措施,金額達新台幣600.8億元;將在2016年開始啟動計畫、2017年正式動土,2022年可初期營運約50萬噸天然氣,到2023年則可全面營運,可提供300萬公噸。

中油公司發言人張瑞宗在今天下午的「中油鑽石水全國優質石斑魚競賽」活動後受訪表示,原定落腳桃園觀塘工業區的第3座天然氣接收站可能生變,不排除以台中港、台北港等有現成設施的港口為備選方案。

他說,觀塘雖不需要環評,但沒有碼頭設施,等於是要「從無到有」,但台中港、台北港則要走環評的前置流程,兩者「各有利弊」,選址預計明年第一季、農曆年左右會有更明朗結果。

中油公司從國外進口液化天然氣(LNG),為使超低溫攝氏零下162度的LNG由「液態」變成「氣態」,中油引進大量海水與LNG進行熱交換,海水經過熱交換後被稱為「冷排水」,溫度大約在22度至24度間,成為台灣養殖業重鎮、高雄永安區漁民養經濟價值高的「龍膽石斑」絕佳幫手,成功打響高雄永安地區「石斑魚王國」的名號。104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