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投入農業創新 吃在地最好

2015/10/19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農委會週末23到25日將在花博舉辦「鮮享在地,食在安心」農產特展,除可買新鮮、無毒、有機農產,還有新品種苦瓜及新推出的加氣蜂蜜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呼籲,吃在地最好。

農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本週五到日將在花博展開「鮮享在地,食在安心」農產品特展,共計 6大場區,包含「主題區」、「各類農產展區」、「米食製品PK創意大賽暨成果展示區」、「安全農產品展售區」、「大會活動舞台區」及「生活體驗DIY區」等。

其中的主題館特別分為8區展現各種農產特色,包含「花彩大地」、「優鮮蔬果」、「饗樂米饌」、「台灣優飲」、「食在優糧」、「有機農業永續樂活」、「加工農讚」、「米食製品菁英PK創意大賽成果展示」,例如廣受歡迎的蜂蜜汁就誕生加氣新款飲品,增添新鮮口感。

花博每個週末都有小農特產銷售,立基於在地消費的概念,要讓消費者更愛台灣在地農產,以迎戰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市場開放時代,農委會擴大舉辦上述農特產展。

記者會上,並請來 3位青農代言,強調台灣農業在升級中。種水稻的台南青農蘇建鈞代表「科技生產」,他說,善用生產追溯系統,讓科技的導入提升台灣農產的品保與信度。

苗栗的曹多柔來自金融圈,並非農家出身,她代表「安全生產」。她說,相同理念的企業與朋友都強烈認為食安問題必須改善,因此共同集資投入有機耕作,希望改善環境、吃得安心,並已有1/10農產已經外銷北京與上海高端客。

來自屏東農家二代子弟的陳品睿則代表「創新生產」。他說,原本從事業務工作,7年前返鄉務農,引進日本品種苦瓜等作物進行網室栽種,透過馴化在地生產模式,他還因此可減少工作時數,多出心力規劃下一步要自設合作社,外銷日本、馬來西亞及汶萊。

陳保基表示,看著青農投入農業的作業模式,已可見農業不只是工作,他們導入科技、創新與友善耕作,台灣農產未來要迎戰談判加入TPP,一方面透過青農的新作為讓產業升級,一面要調整作物生產配比,也需要推廣在地消費支持,他深信農產還是吃在地的最好。104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