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擬聯合台廠 搶沙國太陽能商機

2015/10/20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台電公司將與國內太陽能電廠組成聯合艦隊到沙烏地阿拉伯搶商機,9月與沙國電力公司簽下MOU的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不是只去賣東西,而是要蓋一個太陽能廠。

台電林口電廠擴建更新計畫達成里程碑,一號機預計在11月底併聯發電,明年7月可望正式商轉,單機80萬千瓦的裝置容量,可望為全台供電量提升2%備用容量率,紓解夏季電力供應吃緊的情形;台電今天邀請媒體參訪。

黃重球受訪表示,台灣30年前曾派駐沙烏地阿拉伯電力服務團,相關工程獲得當地肯定,加上沙電的董事長曾在台大攻讀碩士學問,非常了解台灣情況,9月雙方簽署備忘錄(MOU),先進行人員互訪、訓練的交流合作。

值得重視的是,沙國預計投入上千億美元發展太陽能、風力及地熱發電等再生能源,預計在2032年完成再生能源發電裝置容量達到 5.4萬MW(百萬瓦),其中包含 4.1萬MW的太陽能發電,剛好是台灣的強項。

黃重球說,台電並不是發電設備的製造單位,也非工程顧問公司,不過,台電可以提供輸配電設施的專業意見,台電正在評估這方面的機會大不大,未來不是單純去賣東西,而是去蓋太陽能電廠。

不過,他說,沙國和我國雙方已有長時間沒有互動,台電現階段要先了解沙國的詳細規劃及現行法令,未來何時可以成真,目前還不能預估,「要想辦法突破」。

為強化台灣出口結構、提升毛利率,經濟部啟動「系統整合推動平台」,希望藉此將台灣從過去「零組件、中間財」為主模式,逐漸轉為「系統化商品與服務」,開拓出口新藍海,預計到2020年形塑30項系統整合方案,帶動投資新台幣3000億元,如台電與沙國合作能實現,將是「系統整合推動平台」的另一標竿。104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