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自救會:復工或拆請市府快決定

2015/10/21 17:53(10/21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大巨蛋廠商自救會長許志霖表示,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停工 5個月,承包商損失逾新台幣50億元,盼市府先准許局部復工,避免損失擴大,若市府認為該拆也請儘快決定。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今天到監察院陳情,希望釐清台北市政府的停工處分是否合比例原則;自救會委任律師狄彥君直言,過去經驗顯示,類似大巨蛋案例,市府多以違反建築法第39條,未按圖施工,依第87條裁罰9000元,但此次市府卻大動作,直接依建築法第58條,勒令停工。

許志霖說,大巨蛋停工 5個月承包廠商受不了,再拖下去,許多包商就要倒閉,或是讓員工放無薪假;以設備廠商而言,機器設備占工程款80%、安裝設備占20%,設備進駐大巨蛋卻不能安裝,造成廠商無法順利向遠雄請款,但因廠商已代墊龐大的設備款項,資金壓力非常大。

他坦言,大巨蛋停工 5個月,加上監察院陳情後,監察院與市府的公文往返可能要 3個月,已緩不濟急,希望監察院儘快動作,要求市府釐清,是否有必要全面停工,到底何時可以復工。

狄彥君認為,台北市政府指責大巨蛋有79項缺失,但是否可讓無安全疑慮的部分先行施工,不要全面停工,讓下游包商有資金可以運作,可以生存。

他呼籲,市府快做決定,能復工最好,若不行的話,至少先局部復工;但市府若已打算拆大巨蛋也請儘早公布決定,讓包商可與遠雄解除契約,避免損失繼續擴大,再與遠雄打爭議訴訟。104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