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不打房 建商齊按讚

2015/10/23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說,他不會打房,打房會把營建業打垮,台灣會完蛋。建商聞訊表示贊同,但政府政策更應該規劃如何照顧買不起房的人,以及正在創業中的年輕人。

柯文哲早上表示,他是不會打房的,因為台灣營建業是台灣經濟重要產業,亂打房會影響台灣經濟,這不是我們承擔得起,打房的話,營造業會垮掉,台灣會完蛋。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房地產佔國家總體財富的65%,全台灣的財富約新台幣130兆,房地產每上漲1%,國家財富就多8450億元,房地產對國家財富太重要。

蔡宗易指出,依國富論來說,每個家庭平均有新台幣900多萬元財富,其中房地產約佔500萬元,比重逾50%,所以政府更要重視房地產業帶來的價值及對經濟的影響。

他認為,政府應確實執行「住者有其屋」政策,提供社會住宅給買不起房的人和正在創業起步的年輕人承租,合宜宅可以給有一點經濟能力的人去買;這樣才能讓社會各階層的人都能各取所需,去住在合適的房屋內。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表示,柯文哲完全掌握房市景氣狀況,也瞭解房市不振,將造成龐大失業潮,不只是經濟問題,也是社會問題。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銅認為,目前台灣經濟景氣對策燈號已連續3個月藍燈,GDP面臨保1危機;今年全台房市土地加建物的交易規模預估不到3兆元,年減約3成,整體市場交易規模大幅萎縮,將影響周邊產業鏈的發展。柯文哲以首都市長的高度,的確苦民所苦。

吳寶田認為,「住宅開工數量」、「住宅建照核發件數」這些數據都在顯示房市景氣陡降,內需和產業動能不再,就業機會消失、民眾所得縮水,政府再不處理,恐怕會使經濟狀況更為嚴峻。

有不願具名建商指出,任何一位領導人都懂不能打房打到營造業倒閉的道理,但這種事拿到現今的台灣又會被扭曲、被民粹為「與財團掛勾」、「房價上漲的幫兇」、「財團又復活了」,所以建商還是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政府趕快興建社會住宅,讓買不起房的人至少可以租房安置比較實際。104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