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競獲正名 ahq:希望別只是選舉效應

2015/10/26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體育署認可電競是「運動項目」,但由於還未正式行文,ahq領隊溫上浩(浩克)說,第一時間很開心,但因為之前的幾次經驗,也擔心只是選舉效應,後來又不了了之。

浩克表示,唯有「正名」,電競選手後續的路才能走的更寬廣,也更坦蕩,官方在推動上才能使上力,企業贊助意願相信也會提高,最重要的是家長也才能較放心。對選手而言,獲得社會的認同比什麼都重要。

繼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拍影片表態支持電競,舉辦《英雄聯盟》2015世界大賽直播派對,電競議題再度被高度重視後,各方無不將電競列入重要發展目標及政見;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林佳龍都表態支持出國比賽的隊伍。

陳菊除了在法國時特地為英雄聯盟選手加油打氣外,上周六也在臉書上PO文為即將代表亞太區前進11月6~7日於美國加州舉辦的BlizzCon 2015「世界盃聯賽」的,《暴雪英霸》的Logi GIA選手們打氣。

浩克說,其實3年前英雄聯盟打出冠軍的好成績時,「正名」的話題就陸續就被提起過,但後來都不了了之,這次看來應該機會較大,但還是擔心,希望別只是選舉效應下的產物。

他說,「電競」太籠統,遊戲的項目太多,必須要有審核把關的機制,像是一些電玩打打殺殺的遊戲要切割清楚,嚴格選出幾個大項目,再審核是否真正符合所謂的「運動項目」。

另外,正名後的資源分配也必需關注,希望能有真正中立的第三方單位去整合資源,而不是任由各方去搶資源,太多勢力搶過頭,實質上對選手並非好事。104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