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易威跨再生醫學 擬併購全崴生技

2015/10/30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易威生醫今天宣布,以換股方式併購全崴生技,跨入再生醫學領域,暫定換股比例為全崴普通股2.45股換發易威普通股1股,換股基準日暫定明年2月1日。

易威生醫財務長鄭夙君表示,易威生醫去年6月已參加全崴現金增資,投資新台幣3000萬元,取得約14%股權,這次進一步取得全崴100%股權,主要著眼於全崴開發的高階生物性敷料,以及新劑型新藥帕金森氏症貼片。

易威生醫董事長李世仁表示,全崴開發的高階生物性敷料,技術由瑞士Elanix公司獨家授權,此技術利用12至16周自然流產胎兒的皮膚細胞進行培養,再與載體結合,置於傷口上促進癒合。

李世仁表示,生物性敷料在歐洲已於24位病人進行臨床試驗,無論是燒燙傷或慢性傷口的癒合時間,都較傳統治療方式理想,且疤痕較不明顯。由於日本大幅放寬法規,預計明年底做完一期臨床試驗後,在日本醫美通路銷售。

他指出,由於胎兒皮膚細胞株活性極佳,可大量培養增生,不像市面上細胞敷材是使用新生兒包皮細胞,活性較差,須經常重新取細胞株,因此可大幅降低成本,加上免疫原性(immuno genicity)低,不具有屍皮或豬皮的排斥反應,極具競爭力

此外,李世仁表示,全崴另一主力產品帕金森氏症貼片,目前正在馬來西亞進行第一階段人體臨床試驗。由於市面上的帕金森氏症口服藥物,對於病人而言不易服用,改成貼片劑型使用更方便。

李世仁指出,這次併購後,易威生醫建立藥物開發、醫療器材及再生醫學三大事業,明年可望展現業績爆發力。104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