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車展 自駕車環保車吸睛

2015/10/30 18:06(10/30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第44屆東京車展今天正式登場,有來自11國、160家企業參展,其中76款車是全球首度亮相,各大車廠競相展現新技術,尤其是自動駕駛車、環保車等備受注目。

本屆東京車展展期到11月8日。這次有來自11國、160家廠商約400輛車展出。

在跑車方面,馬自達公司以最新技術打造的跑車概念車「RX-VISION」在本屆車展展前被列為最高機密,一亮相令人驚艷。RX-VISION搭載採用低耗油技術的轉子引擎(Rotary Engine)。

本田推出跑車新型「NSX」被稱為採用最新技術,是時隔11年NSX復活。第1代NSX從1990年賣到2005年。新型NSX是使用V6雙渦輪引擎及3具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車。

日產所推出的跑車概念車「GRAN-TURISMO」是根據電視遊戲所設計的虛擬超級跑車,外型超炫。

豐田的跑車概念車「S-FR」全球首度亮相,這款車鎖定年輕族群,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搭載1.5公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30馬力,傳動部分配有6速手動變速箱。

德國BMW公司的跑車「M4 GTS」全球首度亮相,搭載3.0公升的直列6缸引擎,並運用飛機技術,引擎內有水噴射系統,最大輸出功率500馬力。全球限量700輛。

多家汽車大廠推出最新型環保車,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車、電動車(EV)、燃料電池車(FCV)。本田推出FCV車「CLARITY FUEL CELL」。豐田推出概念車「FCV PLUS」,標榜可發電供電,當車停放在車庫時,能作為發電機,供電給其他車輛及住宅。

在自動駕駛車方面,日產推出電動車「IDS」,可設定目的地進行自動駕駛。自動駕駛時,方向盤可收納起來,出現液晶螢幕。內部搭載人工智慧(AI)功能可測出駕駛的身體狀況等。

富士重工業速霸陸品牌推出的「VIZIV FUTURE CONCEPT」搭載自駕支援系統「Eye Sight」進階版系統、水平對向引擎、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高速公路上可自駕或可自動停車。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各大車廠正急著研發自駕車,主要是想創出更安全的行車技術。以自動化輔助方向盤或速度的操作,以減少車禍、塞車等。運用的技術包括以掃描器、相機、人造衛星等掌握情況。104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