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盟紫光 力成董事長:與高啟全無關

2015/10/30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記憶體封測廠力成將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策略結盟,紫光將是力成最大股東。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與紫光結盟是獨立事件,跟高啟全無關。

力成今天在新竹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及認股協議書。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親自出席。

力成計畫取得股東會決議同意和包括台灣投審會等主管機關許可後,紫光將透過所屬公司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認購力成以私募方式發行新股。紫光將以每股新台幣75元價格認購,紫光將取得力成25%股權,成為力成最大股東,紫光也將擔任力成董事會一席董事。

從產業面來看,蔡篤恭表示,與紫光集團結盟,才不會被邊緣化。紫光積極在全球與其他半導體廠商參股及合作,現在紫光在記憶體布局,與力成客戶重疊性很高,與紫光結盟,可以鞏固力成既有客戶。

蔡篤恭說,雙方之前就有持續性的洽商,雙方有策略聯盟共識後,才有此次私募案。

蔡篤恭表示,與紫光策略結盟,與外界先前傳出華亞科(3474)董事長高啟全與紫光關係一事,完全無關。力成與紫光策略結盟,是一個獨立的事件。

蔡篤恭說,紫光集團收購的銳迪科(RDA)微電子,也是力成在邏輯晶片的客戶之一,雙方在布局半導體產業方面有共識交集。

力成表示,紫光已承諾遵守台灣政府對陸資投資半導體測業的規範,包括提出產業合作策略,對力成不具控制力,包括但不限於(1)不得擔任或指派力成經理人;(2)擔任力成董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的總人數;(3)不得在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4)其他主管機關要求投資人承諾的事項。

從員工來看,蔡篤恭指出,力成員工超過9成、逾1萬1000人在台灣,透過這次與紫光結盟,可以穩定員工在台灣的工作。力成若拿到紫光投資金額約194億元,絕大部分要投資台灣。

其中8成建立台灣新竹湖口3D IC先進封裝廠以及竹科園區產能擴充,另外10%到15%用在新加坡凸塊晶圓廠,其他應用在中國大陸蘇州廠。

在客戶端部分,蔡篤恭表示,這次與紫光策略結盟,已獲得包括東芝(Toshiba)等日本和美國等記憶體大廠客戶的支持,若對力成有幫助,客戶樂觀其成。客戶也了解力成在維護專利技術的努力。104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