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住克什米爾 印度投鉅資建基礎設施

2015/11/7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為了拉住有分離主義傾向的克什米爾,莫迪政府今天公布在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的復甦方案,投入7500億盧比(1盧比=0.495044971台幣)興建水電等基礎設施。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引述一名官方人士透露,這項克什米爾地區復甦方案共分五大項目,包括人道主義救援、災難管理、社會基礎設施、基礎建設和開發支出等。

這名人士說,其中,又以基礎建設、社會和物質上的投資最為關鍵。他表示,政府希望透過建設生產性資產,來讓當地人民能有收入和利潤。

印度總理辦公室發出聲明指出,莫迪將在當地開啟450兆瓦的巴格利哈(Baglihar)水力發電項目,同時為四線道的烏丹普爾縣(Udhampur)到拉姆班(Ramban)及拉姆班到班尼哈(Banihal)的國道奠基。

在莫迪7月訪問克什米爾之後,就準備宣布建設克什米爾地區的財政方案,但細節都還在討論中,但在10月之後,所有計畫方案大致定案。

克什米爾因為多數是穆斯林,和印度激進的印度教徒時有摩擦,因而發生示威抗議事件,印度加派軍警進駐,使得分離主義有蔓延趨勢。

印度政府現在透過鉅額的基礎建設投資,希望能改善克什米爾地區的生活,降低分離主義在當地的活動基礎。104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