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色供應鏈來襲 業者:合作是選項

2015/11/15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威脅加劇,半導體業者表示,台灣廠商不會坐以待斃,與中國大陸合作是不得不的選擇。

紫光集團將入股力成25%,集團董事長趙偉國還表態,若台灣政府開放,願意讓旗下展訊及銳迪科與聯發科合併。讓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門議題。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認為,台灣應關注鼓勵產業,強化人才與設計,提升自身競爭力。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也說,紅色供應鏈並沒有錯,台灣廠商應接受全世界現況,本身應將制高點拉高,將創新價值向上提升。

有業者表示,中國大陸市場規模大,台灣廠商沒有理由不去。

在有面板產業的前例,業者說,若不與中國大陸合作,未來待中國大陸自行培植好供應鏈,台灣半導體廠恐遭邊緣化。

業者表示,廠商不會坐以待斃,與中國大陸合作,或許還可爭取自己想要的資源,是廠商長遠經營發展不得不的選擇。104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